【試吃】台北華國飯店臺菜-就是愛臺味


P1130232

 

 
說實在話!!雖然我偏愛吃日本美食
但我更愛從小吃到大的台灣味
這種平淡卻又熟悉的滋味
有時大魚大肉過後,卻是最能給人溫暖的美味

這次受到華國飯店的邀請來品嚐台菜
他們家是老字號的飯店,不管是美食或者是服務
都有著很不錯的評價,從帝國牛排到泰式料理
我都頗喜歡,我很好奇,台灣菜不知道如何呢??
平常感覺平凡無奇的蕃薯粥.菜圃蛋
怎麼端上台灣飯店的宴會桌上呢??

這次再訪華國飯店….
奇怪!感覺華國飯店好像變漂亮咧!
外觀變得很花俏~ㄎㄎㄎ
P1130218
這天特地請到資深美食作家。陳靜宜小姐
來和大家分享她的新書「臺味。從蕃薯糜到紅蟳米糕」
當天有幸跟陳怡靜小姐同桌
看到他為了深入了解文化的堅持和精神
我好佩服她唷!!她還說了
很多人都不明白為什麼台南的美食都那麼甜,都吃不慣
她期望下次要再出一本關於台南美食文化的書籍
喜歡台灣料理又想對台菜深入了解的網友們
不要錯過這一本唷~
P1130220
P1130254

P1130271
華國飯店的公關經理Grace,很nice又有氣質的一個人
P1130227
然後呀~~!!!我沒想到臺菜也可以耍浪漫!!
當天上傳到粉絲團跟大家分享,有網友說,居然有花瓣!!?
哈哈哈哈~~~對!不行嗎!?誰說法國菜才可以耍浪漫!
人家我們台灣人也有台灣人的樓曼迪扣(羅曼蒂克) XDD
P1130259

趕快來看看當天晚上的菜色吧~
*寶島四味拼 (苔香烏魚子、蔭豉鮮蚵、台味香腸、台式煎豬肝)
P1130224
一開始的小拼盤就讓我驚艷!!是高級版臺菜!!
蔭豉鮮蚵(左上)非常好吃,蚵仔味道很鮮,熟度剛好
搭配非常具有台灣味的蔭豉下去拌炒,服務生!給我來碗稀飯!!!
香腸(左下)的肥瘦度剛好,口感吃起來也剛好
也沒有外皮咬不斷的情形,服務生!!稀飯怎麼還沒來!!?
其實我超怕吃豬肝(右下)的說!我沒辦法接受他有一種很重的味道
除非切很得薄好入口,不然每次涵老媽說,豬肝對女生多好,我死都不吃
P1130229
上圖的右上角是這個,苔香烏魚子
烏魚子也不是我的菜說
但涵家每年過年都一定有這道年菜
聽涵老媽說,在他們那個年代,是有錢人家才能吃到的菜
然後涵老爸特別愛這味,可是我真的不愛呀
我覺得口感奇妙,口味又頗腥的!
但是被華國的阿達主廚這樣創意改變之後
我居然吃完咧!!!
P1130237
這三道小菜超適合配稀飯的呀~~!!!我的稀飯咧!!!
光是配這樣的小菜,就可以吃掉兩碗稀飯!!美味嘎!
左邊的泡菜吃起來有蒜味,中間的咸菜我要特別稱讚一下
吃起來很清甜,略帶一點鹹味,口感有點脆脆的,配稀飯很讚!
*小菜 (桂華特製泡菜、潮洲咸菜、辣蘿蔔)
P1130234
我覺得華國的臺菜最棒的地方是,鹹度對我來說很剛好
單吃不鹹膩,配稀飯又很剛好~!
*客家小炒 V.S 潮式小炒
P1130249
芋頭切條炸過之後,再一起下去拌炒,好好吃唷~!!
P1130262
這道好特別!裡面吃起來有點像蚵仔煎
但是外皮是蛋皮!!然後配上結瓜(?)
清甜的結瓜配上有點鹹的蠔仔烙,很合我胃口
*潮式蠔仔烙
P1130266
P1130281

喔~~!!我的蕃薯糜來了!!!
煮到米粒開花的地瓜稀飯!
奇妙的是,他的口味和一般的蕃薯糜不同!
口味偏甜,但吃起來不會噁心
已經可以直接當甜粥喝了!
P1130286
很甜的地瓜!!地瓜是我的最愛~!!
生長在台灣讓我覺得最幸福的就是
有好吃的地瓜,尤其是到了盛產的時候
呷嘎揪歡喜~~
說到地瓜!已經好幾個禮拜去買鹹水雞買不到地瓜!
因為一直買不到,上禮拜發狠跟MR大綠說:一次給我買三條!
結果,才晚上8點耶!還是沒買到!
太生氣了啦~~!!大家也搶太快了吧!>"<
下次我要一次買6條!!!哼哼~哼哼哼~哼哼哼哼~(氣)
是說,有網友說,原來鹹水雞有賣地瓜!?
咦!?我每次買鹹水雞其實都只買蔬菜水果耶!
然後不買肉這樣~哈哈哈~沒有人跟我一樣嗎!?XDD
P1130303
這道說是外國人的最愛~!開什麼玩笑!!!
這豈止是外國人的最愛!台灣人也很愛呀~!!
稀飯配菜圃蛋!正味~!!超正點的好不好~~~!
*台味菜脯蛋
P1130288
糖醋類的臺菜也是我的最愛
((
MR大綠:妳到底有什麼不是妳的最愛了!?
  
我:有呀!!剛不是說豬肝!
  
MR大綠:但妳還是吃完咧!!
  我:……..(貪吃害羞貌。玩手指)
奇怪!我貪吃是眾所皆知的呀!!
說到糖醋,以前過年,涵老媽都會讓我們點菜
我每次都點糖醋類的!糖醋排骨.糖醋魚…等等
反正唷!隨便食材是什麼啦!只要是糖醋都OK!
*五柳居(糖醋魚)
P1130306
我對米糕一直沒有太大個感覺~
不過華國的米糕口感吃起來Q彈,還算不錯
只是我沒很愛吃就是了~
*紅蟳米糕
P1130311

P1130313
右邊是美麗的華國飯店公關Sammi,左邊是陳建達主廚
阿達主廚很會做菜,不善表達,所以由Sammi代為發言~XDD
P1130322
阿達主廚特製的辣椒醬,當天吃過的都說非常辣
但因為我不吃辣,所以我完全沒碰它
喜歡吃辣的朋友,可以挑戰看看
聽說有單罐包裝可以買
P1130328
這道吃起來好有台南菜的感覺!
口味是甜的!魷魚口感很嫩,螺肉肉質結實Q彈
*魷魚螺肉蒜
P1130343
餐後甜點,吃過的都說好吃!
我很心急的一捏,一不小心就爆漿了!
噴得整桌都是~哈哈哈~(羞)
*流沙包
P1130367
原本已經吃得很飽了說!想說,會不會吃得很膩!
結果不會耶!口味吃起來,奶香中帶點椰香
麵體新鮮鬆軟,很輕鬆的解決掉一個
P1130374
我不愛杏仁說,但他們家的杏仁豆腐我可以接受
題外話,奇怪!現在講到杏仁,我就會想到小資女孩~XDD
*杏仁豆腐
P1130393
然後當天在現場,華國還準備了這個給大家玩
你們看看,我來吃臺菜,兩位總統候選人給我鼓勵
哈哈哈哈~~
P1130356

華國飯店
官方網站:
點我進入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2樓
電話:02-2596-5111

【涵碎碎念時間】
1.最近不知道在累啥(難道真的是那個累病毒??)
每天都是下班之後,吃完晚餐
就先睡一下,恢復精神之後
再起床打文章,哈哈哈~
因為今天睡得比較晚
所以發文的時間也跟著底類了!!

2.前一陣子突然收到一個外國包裹
我傻眼!還以為是哪個喜歡我的外國讀者
透過各種管道得知聯絡我的方法
然後寄禮物給我~哈哈哈哈~~(發花痴)
((MR大綠:虧你想得出來!! =..=
好啦好啦~講正經的!
是我前一陣子參予香港出版社
他們要出版台灣的旅遊書啦~
這本書是利用台北捷運吃遍各地美食
裡面還有附一些工具圖
然後還有送一些折價券這樣
想要來台北觀光,但是對台北不熟悉的網友們
可以考慮參考這本唷~~!!

我提供了一小篇的美食資訊這樣
阿桐阿寶~!!開玩笑!
去北投泡完溫泉,半夜回家經過一定要吃的呀!!
是說~冬天到了!!我好想泡溫泉呀!!!

*更多即時訊息在FACEBOOK*

歷史上的今天: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