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京遊記】二宮迷請進-神樂坂.相馬屋文具店

IMG_3357

 

拜啟,父上樣的第一集,實習生時夫到坂下報到
臨時先和一平睡在同一個宿舍
時夫晚上寫信時,說他自己習慣寫信給父親
但是每次只寫了"敬啟,父親大人"之後
後面就寫不出來,不知道該寫什麼好
這讓沒有父親,甚至連自己的父親是誰都不知道的一平很羨慕
一平跟時夫說,神樂坂北街有一間很有名的文具店,叫做相馬屋
夏日漱石說只要去那裡買信紙寫信,就能很輕鬆的寫出來
還有另外一位日本劇作家.小說家 井上廈也去過那裡

在去神樂坂時,我還沒看過這部日劇
所以我從外觀看來,只覺得是間普通的文具店
然後,當時假掰女就只跟我說,很多有名的作家來這買過紙
但我也沒太大感覺,就跟著進去看了

說實話!和伊東屋比起來,看上去他的確普通很多
但是一進到裡面!!吼~真是不得了
我以為我晃一圈就會出來了!結果還是拜了不少東西(我很克制!)
沒辦法呀~~日本的文具有的發明都很酷耶!

日本真的很討厭!!每次都標個XX限定,我就會忍不住想買
然後因為我一直很想參加日本熱鬧的大祭典
但我重來都沒遇過,所以看到這種可愛的衣服,我就買了!
IMG_3340

這個橡皮擦我有買!!哈哈哈~~~
也太給敖了吧!!不同寬度,擦起來不會擦到別行的字
IMG_3342

IMG_3343

IMG_3344

這個我也有買一盒,是那種暫時貼東西的膠
然後不會殘留膠在東西上,我最喜歡這種東西~XD
不過我到現在都還沒拿出來用~哈哈哈~
IMG_3345

還有分大小!!
IMG_3240

各式各樣的文具,因為涵家是開文具店的
我從小看到大,所以有種親切的感覺
IMG_3346

各種漂亮的日式桌布!!

各式各樣漂亮的包裝紙還有和紙!!
IMG_3349

其實我超想買紙回去的!因為有時拍照會用得到
但是我怕行李拿來拿去,不好塞,帶回去壓壞也浪費
所以我就沒買了...
IMG_3351

又是秀氣的印章!!!
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買到刻我名字的印章啦!!
討厭啦~~~!
IMG_3352

超級可愛的和紙年曆!!

吼~~~這麼多!!叫我怎麼挑!
每一個都這麼可唉!!怎麼買得完呀!!
IMG_3355

各式各樣的信紙.明信片.信封!
IMG_3246

我們去的時候是3月初,初春的時候
所以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有關櫻花的商品
IMG_3356

我跟假掰女真奇怪!!我們買了很多這種信紙
但是都沒拿出來用~哈哈哈~純粹收藏用這樣~
偶爾翻出來看~開心一下這樣~XDD


【涵碎碎唸時間】
1.明天就要出國了!我還在趕預發的文章
然後行李都還沒開始準備~挖ㄟ系啦挖!!
不過你們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
我已經回來囉~~我想大概會正在累到昏睡吧
想我嗎~ㄎㄎㄎ~^///^

2.今天(2011/11/18)發現我的抗壁癌文章上無名首頁
然後小編的斯漏跟下得超好笑的!!
從"慘不忍賭"到日式部屋!!!
好吧~你說的是實話...(攤)
然後我的房間一直被假掰女說
你那根本就是男孩房呀!!(呿)
有壁癌困擾的網友們,想自己動手DIY的話
可以去看看唷~~
抗壁癌系列文章抵加:點我

*更多即時訊息在FACEBOOK*

延伸閱讀:【2010.01】日本東京大暴走之旅
延伸閱讀:【2011.03】兩女東京の旅
延伸閱讀:【2011.05】麗星郵輪-沖繩雙嬉假期

延伸閱讀

2011.11.21【遊東京】二宮迷請進.拜啟,父上樣場景-神樂坂昆沙門天.善國寺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15275

2011.10.27【遊】2011初春.ido-ya 伊東屋銀座店 文具精品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15073

2011.04.06【買】2011日本東京血拼-戰利品分享文*失智瘋*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11326

 

歷史上的今天: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