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宜蘭】市區|廟口紅槽魷魚|老闆有鐵沙掌!?

P1210346

 

 

 

ㄜ...老闆!你...你也太利害了吧!!!
摸魷魚的那隻手什麼都沒帶耶!!
完全是徒手摸熱騰騰的魷魚!@@
唉~這就是開店無奈的地方呀~
生意不好勞心,生意好勞身
到底要生意好還是要生意不好咧,辛苦錢阿~
唉唷唉唷~好像太嚴肅了...
好啦~我們還是趕快來看看這間廟口魷魚吧~:p

這間店就在十六崁檸檬愛玉的斜對面
店面很亮,很多人在排隊,遠遠就看到囉~很好找!
P1210330

這間店原本在宜蘭市昭應宮廟口前面擺的小攤
因為口味特別又好吃,做到開店面囉!
P1210333

前一陣子跟一位從美國回來的朋友吃飯聊天
剛好聊到他想在台灣開餐廳
男朋友:我想開墨西哥料理餐廳,你覺得如何?
我:目前台灣墨西哥餐廳不多,好吃的更是寥寥無幾
女朋友:開吃的,東西一定要好吃啊!
其實我覺得挺妙的!做吃的東西不好吃幹嘛開?
東西好吃是基本吧...(不好吃的,不出十年半載就會自動淘汰了)
東西只要好吃,像這樣只有賣兩樣東西,還不是賣得哇哇叫!
就我個人來說,我反而比較注重CP值和衛生
P1210335

這間店被很多媒體採訪過
P1210337

很多藝人朋友也都愛吃
P1210342

P1210340

這彌樂佛也太有趣了吧!!XDD
P1210338

香菇肉粥
P1210343

他們家最主要的招牌就是紅槽魷魚
P1210339

早期一開始在宜蘭市昭應宮前擺攤的樣子
IMG_5059

醬醬~上桌囉!!
他們家的魷魚有分紅槽(炸的)
和一般水煮魷魚兩種
許多老饕或在地人大多都只吃他們家的紅槽
但因為是初訪的關係,我們點綜合
*魷魚$350/尾
P1210353

將魷魚放入他們家自製的紅槽醬裡醃漬入味後再下去炸
口感炸得酥硬,但又不會硬到不好咬
反而是越咬越香,再配上店家天天自製的新鮮台式泡菜
這個口味,簡直比臭豆腐還絕!!難怪會成為宜蘭的指標美食之一!
P1210357

老闆的擺盤有進步唷!!XD
網路上搜尋其他網友以前的食記
賣相看起來有些空洞
現在用泡菜舖底,再放上魷魚
整個看起來很膨派!!
不過份量都是一樣的啦~
一份大約3~4人吃差不多
P1210355

水煮的魷魚吃起來"ㄘㄟˋ ㄘㄟˋ"
P1210360

P1210363

隨盤附上蒜蓉醬,沾水煮的魷魚吃很好吃
再派上略酸,口感清脆的台式泡菜,很合我胃口
紅槽魷魚對我來說,本身口味就很重了~
所以我都單吃,雖然紅槽的口味特別
但兩者相比,我比較愛水煮的說
P1210367

而鹹粥的部分,口味比較清淡
單吃覺得普通,不過搭配重口味的魷魚剛剛好
P1210349

P1210352

人潮真是絡繹不絕!!從我們去到離開
店裡都一直坐滿滿的,外面要外帶的都還排到馬路上去咧!
P1210370

廟口紅槽魷魚
地址: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3號

【涵碎碎唸時間】
1.聽網友耗子說,這間在台北萬華有分店唷!!
奇怪!我常去萬華龍山寺拜拜呀~
但怎麼都沒注意到這家...

2.今天熱死了!熱死了!熱死了!
昨天下大雨,今天出大太陽!
到底是怎樣呀!!?
害我今天還穿毛衣+外套
不過現在走在路上覺得挺好笑的
明明是同一個地區的人
但大家有春夏秋冬四種不同的穿著..XD
天氣實在變化太大!太怪了啦~~

3.昨天真愛找麻煩完結篇...
看完只有覺得,恩...就這樣..??的感覺

 

*更多即時訊息在FACEBOOK*

 

延伸閱讀

2012.04.09【宜蘭】30年老店檸檬愛玉-天然ㄟ~好好喝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16644

2012.04.08【宜蘭】十六崁-瓜仔雞麵.意麵.炸醬麵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16618

2012.04.01【宜蘭】阿卡薩城堡民宿-早餐&下午茶 好豐盛!!!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16551

2012.03.29【宜蘭】阿卡薩城堡民宿-來歐洲住一晚吧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16544

2011.04.28【宜蘭】礁溪 長榮鳳凰酒店-環境&設施篇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11833

2011.04.26【宜蘭】礁溪 長榮鳳凰酒店-住宿篇 日式客房(平原景)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11808

2011.03.09【宜蘭】新月廣場&宜蘭設治紀念館&宜蘭酒廠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10656

2011.02.04【宜蘭】東門觀光夜市隨拍隨逛用力吃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09821

2011.01.24【宜蘭】禾風竹露民宿 交通便利~環境清幽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09571

2010.01.24【宜蘭】礁溪春和溫泉-靠近水源源頭的泡湯屋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887107

 

歷史上的今天: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