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】澎湖|半潛艇初體驗|吹冷氣看海底世界

R0010748

 

 

 

聽說又有三個颱風喔!?@@
我記得去年沒什麼颱風,天氣又熱得晚
今年6月份就開始好熱,颱風又好密集!!
現在的天氣實在好難預測呀!
尤其現在又是暑假,大家都嘛趁著暑假要帶小朋友到處去玩
降子突然來個颱風,假期實在有夠難安排的…>"<
房間到底該不該退
到底要不要賭一下….真的是很掙扎ㄋㄟ…
我說的是不是~是不是~

趁著澎湖旅遊季我趕快繼續來分享我的澎湖遊記
第二天的早上,我們從海悅飯店步行到南海遊客服務中心搭船
大約走10~15分鐘可以到
R0010743

中間有經過一個好像是他們的漁貨市場(中心?)
看到很多漁貨,還有搬漁貨的大型機械
R0010744

R0010746

穿過漁貨市場就到南海遊客中心了
左邊是遊客中心,右邊是搭船的港口
IMG_1777

鏘鏘~好多船!!!
導遊說,在澎湖船比車多,還真的ㄋㄟ!
P1260289

這天要搭的是這種船~半潛艇
一般的船都是往上搭
這種船是往下建造,等等你們看了就知道
IMG_1780

因為會出海,所以海巡署的人員會檢查
R0010750

即將出海囉~~~ˋ^0^ˊ
R0010751

這種船的船速不會太快也不會太慢
我覺得搭這船環海的感覺還不錯
一整個超愜意的,船上還有一位解說員
R0010789

澎湖真的很特別!和之前我去漁人碼頭搭船的感覺很不一樣
漁人碼頭看到的船,很明顯大部分都是觀光用
但這邊來來往往的船超多,也超多種
可能是觀光,可能是運輸,可能是出海捕魚
有種在搭海上公車的感覺….很多很多ㄋㄟ!!XD
IMG_1786

P1260303

出海船頭還噴水!!!花招很多~
哈哈哈~挺不錯的~大家驚叫了一下~XDD
IMG_1787

GOGOGO~~每次這樣搭著船出海
就有種心情豁然開朗的感覺,很舒服又開闊呢~
IMG_1790

R0010765

大家都一邊看著遠方,一邊聽著導遊先生的介紹
像這種行程,我覺得導遊的帶團功力很重要
經由導遊的解說,它可以是一段有趣的行程
也可能變成一段沒啥意思的行程
很幸運~當天的導遊挺有趣的
老講一些冷笑話(但是是還蠻好笑的冷笑話啦)
P1260310

右邊那棟大樓是馬公港大樓
據導遊說,這邊好像是一些嘉義和高雄來往澎湖的船停靠的地方
圖片中那艘船,設計很特別吧~下面中間有一個洞
聽說那是為了降低海水阻力設計的
這樣可以開得更快,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
船體變輕,很容易搖晃,比一般得船來得容易暈船
IMG_1794

IMG_1797

IMG_1799

遠遠的看到一條山脈,說是蛇頭山
導遊說,那裡是練膽的好地方
因為那裡是中荷,中法,中日戰爭的海上古戰場及紀念碑的遺址
P1260323

這裡是蛇頭….
IMG_1803

到外海了,我們準備下樓看海底世界…
是說,我看到這門差點沒笑歪
笑到差點掉進海裡去!!!
這是廁所的意思嗎!?
還七彩的門框!好繽紛呀~蒐濕背秀!!哈哈哈哈~
IMG_1805

從船長室的旁邊下樓囉~
IMG_1806

鏘鏘~~來到半潛艇的底部船艙
這裡有冷氣開放唷~很涼爽
IMG_1808

不過在船還沒停妥之前,什麼都看不到
因為船的螺旋在運轉,水會一直被打得起泡
IMG_1811

船艙還有貼一些海中生物的照片,可以先來認識一下
IMG_1812

泡泡逐漸散去….好像看到一點珊瑚礁群囉….!!@@
IMG_1814

哇~~~~(第一時間我只能有這反應…XDDD)
IMG_1826

雖然船沒有在運轉了,但是船會隨著海浪緩緩的漂流
所以不會一直看到一樣的景色
IMG_1829

我有看到很多魚群唷~~!!可惜來不及拍,也拍不清楚
IMG_1840

IMG_1843

IMG_1844

IMG_1845

IMG_1848

IMG_1849

IMG_1853

我一直聽到小朋友驚呼:魚耶~魚耶~
因為觀賞的位置比較外海,所以一定看得到魚
不像之前去玩動力浮潛,屬於海上活動區域
可以看到魚的機會比較小
*吉貝島海上活動遊記:點我
IMG_1856

最大的優點是不用曬還有冷氣可以吹
海底世界就清楚的盡收眼底
適合不敢玩水,或怕曬的人
IMG_1858

不過,時間很短暫,大概只有10分鐘的觀賞時間….><
接著我們繼續開往下一個地點
IMG_1870

我記得回程的時候,有人因為有點累
想要在底部船艙裡面小瞇一下
但除了觀賞的時間以外,冷氣是沒有開的
最後MR大綠的同事們覺得很悶
還是跑上來吹風,比較涼爽
IMG_1888

澎湖的景色真美~~
我覺得澎湖這邊幾乎沒什麼污染
海水很藍很清澈,隨便拍都漂亮
IMG_1892

遠遠的看到的一棟海上建築物
那是海洋牧場~
和半潛艇是一套的行程
IMG_1893

喔耶~烤牡蠣我來囉~準備上岸!
因為我怕爆文,所以另外再開文跟大家分享
講到烤牡蠣,我快被導遊笑死~XDDD
導遊問我們有沒有烤過牡蠣
想當然~一定是有的人有,有的人沒有
導遊接著說,你們知道牡蠣烤到什麼情況叫做熟嗎?
這時候有人回答,殼打開的時候(這不是廢話嗎!XDD)
導遊說,沒錯,這是其中之一
還有就是開口的地方開始冒泡的時候
我心想:喔~那大概就這樣了吧~
沒想到導遊又說:還有聽到旁邊的人吱吱叫的時候
全部的人大笑~對~這時候還笑得出來
以為導遊在講笑話,下一篇你們看了就知道!!!
讓~我~們~繼~續~看~下~去~
To be continued……
IMG_1900

最後再分享幾張回程的照片
好像是軍艦來著,所以不能近拍
IMG_2032

超酷的!!!就這樣划著一艘小船
獨自一人坐在海中央海釣~!!
就說了咩!導遊說~
澎湖人有錢會買船不會先買車!XDD
IMG_2039

 

這就是南海遊客中心
IMG_2052

當天半潛艇行程帶我們的導遊
印象中記得他好像叫做"小黑"
(但我不是很確定,最好拿著照片去認人比較精準…XDD)
個人覺得他挺有趣的,笑話幾乎都有點到我的笑穴
挺推薦想去的話可以找他帶團
IMG_2056

船準備靠岸囉~~
IMG_2062

IMG_2066

一樣有海巡署在岸邊巡察
IMG_2067

【涵碎碎唸時間】
1.旅行社幫我們找的半潛艇好像是叫做和慶
有興趣的網友們可以上他們家官網看看:點我

2.這次去澎湖沒有看到七彩的海底世界
是我的一大遺憾
有機會還是希望可以穿著潛水衣
下去海底看看七彩的海底世界(像電視演的那樣)

3.如果喜歡我的文章
歡迎下載"涵天美食app"唷
只要進入軟體商城搜尋"涵天美食"
就可以找到下載點了~^^
即日起~8/31有抽住宿券和餐券的活動唷
*app詳細介紹:點我

*更多即時訊息在FACEBOOK*

延伸閱讀:【2011.05】春末.麗星郵輪-沖繩雙嬉假期
延伸閱讀:【離島】金門地區系列文章

延伸閱讀:【離島】澎湖地區系列文章

 

歷史上的今天: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