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成長日記】彤妹5M生活小記錄.傷腦筋的厭奶期

 

IMG_2539

 

 

 

其實一直有想要幫彤妹做個成長紀錄

時間過得真快,想著想著,一眨眼她已經5個月大了…..

看著她成長,涵姑我都覺得我老了

先來紀錄一下她目前的成長日記

其他的大姑我再來慢慢補齊

 

大部分的小朋友大概4個月大左右,就會進入厭奶期

可以開始慢慢吃一些副食品

不過因為彤妹之前被檢查出,屬於過敏體質

醫生交代說,開始吃副食品的時間,要比其他小朋友晚一些比較好

所以她的副食品大概比一般小朋友晚了1.2個月…..

 

小朋友吃手,好像是無法避免的事情……

越吃越起勁!!搞得好像是偷吃白粥

其實那些都是她的口水!(要下大雨了啦~)

20130514_184050

 

彤妹的保母 毛媽媽說 她吃手的狀況好像有點嚴重

怕會傷到手,建議涵大嫂去買可以讓小朋友咬的玩具

真的很愛咬ㄋㄟ!!!還會控制大人的手,不能移開!!XD

4

 

前一陣子厭奶厭得很嚴重~!!

連續一個多禮拜,一天吃不到300cc 的牛奶量

看到奶瓶就哭,還會用手推掉!

醫生說,建議可以先去藥房買一些葡萄糖,促進食慾

結果涵老哥去藥房買葡萄糖,藥房的人推薦他買這罐優力加兒酵素

她說她的小孩也是喝心美力的奶粉,因為鐵質含量較高

大約4.5個月大的幼兒會開始喜歡吃手,使得大量的細菌進入體內

進到腸道吞噬奶粉中的鐵質,造成腸胃蠕動變慢,食慾變差

確實,彤妹厭奶最嚴重的那兩天,她都沒有嗯嗯

一喝馬上就看到效果,但…實在不便宜呀…

6

 

前幾個禮拜都笑不出來,心情不好的感覺

(誰便秘會心情好!?)

現在好多了,一逗就會笑

 

因為彤妹長頭髮的速度有點慢…..

再加上她很man的眉毛,實在有夠像男生的!!

以後乾脆叫妳彤哥算了…….

好吧~為了還是要她偶爾有女孩的樣子

夏天帶帽子怕太熱,所以我上網幫她找了髮帶

找來找去,發現美國snugars的手工髮帶很有質感

但價格真的也不便宜,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呀~

不曉得大家有推薦的嗎?

IMG_2499

 

彤妹現在出現會抓東西的反應

雖然滿4個月的時候有給她收涎

但口水依舊多到可以洗手!!

2

 

4月份去打預防針的時候有測量

身高75公分,體重7.5kg

我們這位巨嬰4個月的時候,就已經要穿6個月的衣服了…..

現在好像又更重了……幫她洗澡有點吃力

開始懷念她剛出生可以一手掌控的感覺了……

1

 

最近新入手的百事特童裝

質料還不錯,透氣又舒服

點點造型特別適合小朋友

(好man的眉毛呀~~xddd)

下次乾脆給你買男裝算了啦~!!

3

 

現在洗澡越來越會抓盆子了

這….大字型是怎樣!? 一整個抓緊緊ㄋㄟ!XDD

329195049203

 

彤哥放電!!!簡直就像個帥氣的小男娃~XDD

IMG_2420

 

不過這位射手座的彤妹

大概天生樂觀+喜感

怎麼跟她玩,她都不會生氣

然後特愛激烈的活動

像是把她舉高,越高笑聲越大

像是玩IPAD的樂器APP,和鋼琴相比,他比較愛打鼓

喜歡跟她爸玩射擊遊戲

喜歡人家抱她跳舞…..

讓人忍不住就想要"沖低"(台語)她…..

5

 

 

【涵碎碎唸時間】

1.以前都聽人家說,小孩子在長很快

雖然知道這道理,卻無法真實的感受

現在看著彤妹成長,才漸漸能夠體會那種心情

成長就這麼一次,一眨眼已經過了5個月

現在幫彤妹洗澡好吃力

就算懷念她剛出生的大小,也回不去了……

 

 

*更多即時訊息在FACEBOOK*

 

 

 

↓↓↓涵天美食結合食尚玩家推出的app,點圖下載去~
3 2

 

 

歷史上的今天: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