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基隆】美食|陳家蔥油餅|堅持小而巧 手工現做蔥油餅.轉圈圈+1

陳家早點
add:基隆市中正路316號 (安欄橋派出所旁)
tel:02-2462-7270
營業時間:05:00-12:00 (賣完為止)

IMG_3961

 

 

 

*2014.08.21更新

涵表姊上週去買,發現蔥油餅現在一個漲價變7元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老朋友們~轉圈圈又出現啦~~
醬子就知道,這家讓我心頭好了吧?
那~就降吧~不用寫了吧(飛踢)
一整個想偷懶,哈哈哈哈

是說,前幾天在說的光療機今天收到了說
我一整個心都掛在上面
好想立刻拆來玩
不過老師說,今日事今日畢
等等文章打完,立刻要來去拆來玩玩看(迫不急待~~)

好啦好啦~不鬧了
趕快進入文章吧

IMG_3935

 

初訪的時候,接近中午趕到,還沒到結束營業的時間
已經賣完,甚麼都沒吃到,害我好扼腕
上傳粉絲團,吃過的都說好吃(讓我更捶心肝)
連在地人涵表姊,兩個姪女Apple和Giya都說敲好吃
讓我更想,一定要吃到它!!
二訪,我清晨4點半就來了!天都還沒亮咧!!
綠:對於吃,你就是有這種抱著必肥的決心齁……
初訪文章–>>【基隆】美食|陳家蔥油餅 vs 周家蔥油餅|

IMG_3936

 

真的敲便宜的啦~~!!根本佛心價格吧!
有人說,因為它小呀,所以價格低
但我覺得以這樣的品質,一顆6元真的超級無敵便宜!

IMG_3938

 

而且據我們觀察,食材都是當天新鮮現做現煮
涵表姊他們上二樓上廁所的時候
還看到有一個人在旁邊攪麵糰
照片中在包餛飩的是老闆娘,為什麼我會知道呢!?
因為我有看電視阿~~XDDD
這家已經被電視媒體報過很多次了
第一代老闆娘都親力親為自己來
麵糰攪好都自己跪在地上用手揉
她說,麵糰好吃的關鍵,要靠經驗
力道方式不對,口感味道就都走針啦
文章一開始第二張照片在烤餅的男生,是他兒子,第二代老闆

IMG_3939

 

凌晨4點半,才4個人,還叫這麼多!!
醬就知道,我們有多瘋狂想要吃 XDDD

IMG_3949

 

桌旁有沾醬,裡面有個很特別的,等等告訴你們

IMG_3937

 

先來看蔥油餅~
GOD!一上桌聞到那香味就知道不一樣了!!
直覺告訴我,這鐵定好吃的!

IMG_3940

 

雖然一顆看起來不大,但我也可以分大約5~6口吃完
我和涵小妹一次2~3顆差不多
吃起來超涮嘴,忍不住就一口接一口的吃

IMG_3943

 

真的好好吃!好吃到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說了!
烤過之後的蔥油餅比沒烤過的要不油
原本還想說,通常烤過,可能會乾乾波波(台語)的
結果沒有耶!!!口感是酥脆的
吃起來像香蔥餅乾
裡面的蔥很香,調味對我來說也剛剛好

IMG_3963

 

剛才說調味區有個特別的,就是這個淡色醬油
Apple 大推它們家的淡色醬油
但她的口味吃得極鹹就是了 XDD

IMG_3965

 

看起來顏色淡淡的(箭頭)
但其實很鹹溜!!!
因為我口味偏清淡,吃原味蔥油餅對我來說鹹度就夠了
如果是吃比較重口味的人,可以試試看
不過我建議,一開始還是不要加太多唷(它真的蠻鹹的!)

IMG_3968

 

綠:我說~小涵子!你眼皮好重!!!
哈哈哈~我都快變三眼皮了…zzZZZ
唉唷~你們知道那種身體跟頭腦連不起來的感覺嗎 XDDD
腦袋想著:好好吃~好好吃~好想繼續吃!
身體說著:好想睡~好想睡~好想躺在床上睡!哈哈哈哈
對了~有發現嗎?我的頭髮看起來濕濕的?
白天上電捲棒的捲度都不見了
基隆真的好濕冷,有要去夜遊基隆的朋友
記得一定要注意保暖

SAM_6344

 

豆漿喝起來好順口!!!

IMG_3944

 

這是蛋餅,簡單來說,就是蔥油餅外面包煎蛋啦

IMG_3951

 

蛋餅也很好吃~鼻子聞到香味四溢的淡香
吃進嘴裡,蛋香和蔥香層層堆疊,非常有層次的口味
只不過很可惜的是,蛋是熟的……

IMG_3972

 

所以我們單點了一顆不熟的荷包蛋,嘿嘿嘿~知道我們要幹嘛嗎?

IMG_3952

 

去哪裡都要這樣吃!!不熟蛋黃實在百搭呀~~~
百戰百勝的口味(好銷魂)
把不熟的蛋黃戳破,抓著蔥油餅沾著吃
然後配上他們家的餛飩清湯!!超幸福~

IMG_3976

 

看起來不起眼的餛飩湯也好好喝~~
以前有段時間極愛喝餛飩湯,因為有肉有湯
我只要喝一碗,一餐就解決了
但後來覺得餛飩湯都差不多
他們家的餛飩湯,和外面一般吃到的很不一樣,大推!!

IMG_3960

 

餛飩餡很juicy,一口咬下去,裡面的攪肉在嘴裡散開
濃濃的香肉味,而且抓醃很厲害!!鹹度剛剛好
餛飩和皮的比例剛剛好,以前吃很多都是皮多於肉
最後都是吃皮吃飽的,根本吃沒甚麼肉
餛飩皮的厚度也剛剛好,多一份太厚,像水餃
少一分太薄,容易碎爛

IMG_3969

 

餛飩湯也可以加蛋,可以選擇加蛋花或是加蛋包

IMG_3954

IMG_3956

 

餛飩有外賣,我們吃得實在意猶未盡
外帶一盒生的回家,一盒好像是24還25顆
另外還附上一碗他們家配好的酌料,醬是125元
我覺得附上酌料好貼心,因為很多外食族
或者是自己租房子的上班族或學生
都配好,就不用特地為了這餛飩去市場買菜
而且我們後來回家自己煮,吃起來真的跟在現場吃一樣
不過,因為老闆娘很貼心
他說有些人會分很多餐煮,所以酌料會放多一些
像我們一次煮,整碗放有點太鹹
連很能吃鹹的涵老爸都說太鹹
一開始建議慢慢加入,再視個人口味喜歡增加或減少

IMG_3979

 

 

【涵碎碎念時間】
1.實在是太好吃,後來我們又外帶15顆蔥油餅
後來發現,還是買太少
蔥油餅居然連冷掉都好好吃!!!太驚人了!
如果當場吃覺得好吃,想要外帶的網友
不用擔心,放膽幾十顆給他打包回去
冷掉一樣好吃啦~~~

2.偷偷跟你們說一個秘密
我去了兩次,兩次都看到第二代老闆一邊做一邊吃蔥油餅 XDD
我想~如果連做的人都敢吃
我相信,這東西八九不離十,是不錯的

3.有網友問我,是不是中正公園底下那間
不是的唷~~那間是周家
我推薦的這間是陳家

4.我要來去玩光療機了,打完~收工!

 

※延伸閱讀※

 

※歡迎大家多加利用右側欄位右上角的"文章搜尋列"
輸入"關鍵字",更容易找到需要的資料唷~
如果覺得本站不錯,點選上排的分享按鈕
可以直接分享到自己的社群,感謝大家
你們的支持,就是我寫文的動力啦~

 

*更多即時訊息在FACEBOOK*

歷史上的今天: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