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京遊記】日本淺草雷門-挖寶挖不完,買物買不完,逛街逛不完

IMG_9275

天呀~~!!(仰天大叫)又是一個讓我淪陷的地方!!一行人不甘願從巢鴨離開之後,我們繼續趕往下一個目的地-淺草~

 

 

第一次去到日本撘電車,最讓我驚訝的是,每天人潮那麼多,但為什麼人潮疏通都很順暢,日本電車的出票口是一整排的!而且刷票機的體積大小剛好,間距也剛好,完全不浪費空間
IMG_9234

IMG_9236

不過在巢鴨的時候,大家已經買了不少東西(那條街我們只逛了2/3而已!),這真是讓小涵子覺得日本的東西很可怕~!!也太有吸引力了吧!我們從巢鴨搭乘山手線往上野,再轉銀座線往淺草,因為東西實在太多,擔心等等去到淺草會一整個買不停,所以我們在找寄物櫃,這次去到日本,小涵子只能說,寄物櫃是暴走族的好朋友~我們每到下一個景點前都在找寄物櫃~XDDD 大部分的日本車站每一個出口附近都可以找到寄物櫃,最後我們找到這個是回程會經過的寄物櫃
IMG_9238

哇~!一整間的寄物櫃,還有營業時間唷~(是有多少東西可以寄放呀?!)
IMG_9240

上野車站有很多可愛的小店可以逛,還有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店(HOKUO網站:點我進入)
IMG_9244

車站內整齊的小雜貨店
IMG_9245

遇到跟我們一樣的阿斗仔~哈哈~我們也是阿斗仔~XD
IMG_9237

很認真查詢地鐵路線的阿斗仔
IMG_9248

跟台灣一樣,會在標示出口的板子上註明出口附近的景點
IMG_9252

IMG_9256

瞧~!淺草周邊能逛的還真大~!!
IMG_9260

一出淺草站口就讓我看到帥哥~也太開心了吧~!喔呵呵呵呵~淺草這裡有人力車可以坐,坐在車上有帥哥拉你遊淺草,我說~日本的男生也太帥了吧~連拉人力車的都那麼帥~!還有!我說我說~日本的行人專用紅磚道怎麼鋪得那麼平那麼美呀~這樣才是給人走的路嘛~~!
IMG_9263

IMG_9266

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網友的淺草遊記都有拍到這家,專賣天婦羅
IMG_9268

IMG_9271

這家在三定附近,也是賣天婦羅的,裡面有賣一些丼飯
IMG_9276

這家まぐろ人迴轉壽司據說很好吃,價格比一般迴轉壽司貴一些,但常來日本的友人很推薦這間,就連日本人也很愛唷~聽朋友說上次來這本來要吃,但才去個便利商店出來就排了10幾個人
IMG_9278

這間梅園是賣甜點的,各式各樣的日式甜點,類似像白玉紅豆湯之類的,人潮也很多~!
IMG_9327

IMG_9279

在淺草寺週邊逛的時候,突然看到人力車~還有拿毛毯給客人蓋~好貼心唷~~
IMG_9282

IMG_9284

IMG_9286

巢鴨也有看到的大學竽(類似台灣的蜜地瓜)
IMG_9288

IMG_9289

IMG_9295

連垃圾桶都要美化一下,很適合淺草這裡的氛圍!難怪我一直找不到垃圾桶丟垃圾!!太美了啦~~
IMG_9296

IMG_9299

這家是在雷門牌樓旁邊的日本和紙專賣店,裡面有很多各式各樣可愛的信紙.信封和小物,小涵子光是挑信紙就挑了很久~每一本都想帶回家
IMG_9378

IMG_9380

IMG_9381

IMG_9382

 

 

IMG_9374

IMG_9370

淺草最知名的一條街,仲見世通り,這裡面的東西更是琳瑯滿目~!
IMG_9389

超俗的小涵子一開始看到店家都用布蓋起來,我還以為他們在午休咧!!
哈哈~~原來是因為這裡賣的東西大多都是布做的小物(很多都是採用日式和風的圖樣,超可愛~)
因為太陽照射的關係,怕品質會變差,所以太陽正大的時候店家都會用布遮住太陽光
IMG_9387

可愛的零錢包,朋友有一個是三年前買的用到現在都沒壞,這次來日本特地想找零錢包~便宜又好看~在台灣不會有的花色!(啊~~現在想想,好後悔沒買...囧)
IMG_9393

日本人真是不得了,什麼東西都要有一個家!!口紅要家,名片要家,印章也要家~也太有秩序了吧~XD
IMG_9394

這個據說是日本很古早味的點心,很難形容它的味道,但口感就像麻糬一樣
IMG_9396

IMG_9397

當時天氣是攝氏6度,我們居然跑去吃冰淇淋~!!但還好我們有吃~真的超好吃的~~每次在網路上看其他網友分享日本的冰淇淋,都說"超好吃",小涵子每次看都一肚子火,根本無法體會到底有多好吃~!!現在~小涵子要說~真的超好吃的~(哈哈哈~是不是想揍我~XD),這種滋味,沒有自己吃上一口是沒辦法深刻體會的~!!
IMG_9399

我們買地瓜口味,吃起來非常濃郁,超乎想像的濃!!很妙的一件事是,我們再吃冰淇淋的時候,店家禁止我們走出去,一方面是希望我們好好享受他們的冰淇淋,另一方面不希望因為他們家的冰淇淋妨礙到其他旅客,真是貼心~
IMG_9400

在街上不時可以看到穿著和服的女生
IMG_9418

那天看到這位日本女生的裝扮最華麗~
IMG_9416

這裡有很多伴手禮可以買~!!原本小涵子想買這個地瓜羊羹,不過店家說賞味期限只有一天
IMG_9409

IMG_9408

還有淺草有名的代表伴手禮-人形燒
IMG_9417

如果是現場想直接吃,隔壁有家現烤的,想吃多少買多少
IMG_9428

很可愛的日本中年男人,看到我們在看他還會跟我們玩擠眉弄眼~XD
IMG_9425

真的好利害耶~~用的是很傳統很傳統的烤法~!!
IMG_9426

我們在吃的時候,師傅還問我們好吃嗎(嘴型發問)
雖然是中年人~但還是很帥~日本街上處處是型男阿~連烤人型燒的中年師傅都帥~
IMG_9435

走到後段突然看到這位有趣的人,小涵子完全搞不清楚他要幹嘛,但我很認真的在拍他,他也很認真的在跟另外一位遊客解釋很深奧的東西~完全不受我干擾~認真指數100~XD
IMG_9439

來到日本一定要嚐嚐看豆腐做的甜甜圈,吃起來不油膩很爽口,一次吃兩個沒問題
IMG_9444

IMG_9442

 

IMG_9445

這家大澤屋小涵子也很喜歡,在台灣不愛吃味噌的我,愛上了日本味噌~!!
IMG_9455

IMG_9459

IMG_9449

 

IMG_9451

這家的漬物也很好吃~算是我這次試吃過的漬物中最不鹹的~
IMG_9452

熱熱QQ的蒟蒻配上店家特調的味噌醬~~他們的味噌醬和在台灣吃到的味道很不一樣!如果沒跟我說他是味噌,我還真吃不出來~非常好吃~~
IMG_9450

據曾經住在日本的友人說,這家寶籤就是類似像台灣的大樂透啦~XD
IMG_9467

突然驚見裝扮成日本藝妓(?)的日本人~!!超開心的啦~~!
IMG_9473

還有可愛的日本小女生~
IMG_9466

當時拍照時,突然看見這家奇妙的店,感覺是很老的店~!!回來查之後才知道,這家中清在淺草也是有名的天婦羅老店~下次想吃這家~
IMG_9479

好乾淨~~~!!
IMG_9485

淺草那裡有2間舟和,一間在仲見世通裡面,地圖上指的是這間大間的
IMG_9483

這家やま吉專賣餐具,去的時候剛好遇到這家店在特惠,一不小心就買了幾個碗,如果你是像小涵子一樣喜歡買餐具的人,可以來這裡逛逛
IMG_9504

IMG_9277

這家店有賣許多小雜貨,裡面的東西都很可愛~都很適合拿來和食物拍照~XD 價格大約在日幣250-1050不等
IMG_9494

IMG_9491

IMG_9489

這家就在SAYU的斜對面,是很高級的手作商品店,小涵子進去逛只敢看不敢摸
IMG_9500

IMG_9496

天色開始黑了,我們回到雷門會合,準備繼續往下一個地點出發~!
IMG_9509

IMG_9523

我們回到上野車站先去寄物櫃把我們的東西通通拿出來,當時是傍晚6點(我們還要去買藥妝),我們在寄物櫃前拍下當時的戰績留作紀念,大家興高采烈的準備往阿美橫町出發(藥妝店集散地),卻漏掉了平躺在地上的那把傘(箭頭),那把傘頗高級,在巢鴨買的16根骨的雨傘,價值日幣3900元,但我們發現的時候已經是離開那裡一個小時之後了!!小涵子的朋友快嚇死了~!多慶屋也不去了~急著衝回去找那把傘,後來回到這裡一看,發現這把傘被不知名的好心人撿起來直立在牆邊,讓我朋友感動萬分呢~XD

延伸閱讀

2010.02.21【食】午餐-淺草無緣的大黑家&ひょうたん東京燒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88956

歷史上的今天: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