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瑞芳】侯硐車站.貓村玩貓趣

P1090802

 


喔~~!!這次趁著中秋節連假,說了很久的貓村遊~終於成行了!!
我和MR大綠沒有安排遠行,三天連假都待在台北,人反而變少
去哪都不會人擠人,很舒服呢~
P1090949

其實中秋節連假,天氣時好時壞,從台北出發,原本天氣都還好好的
但是一過了汐止就開始下雨,因為是山區的關係,很容易下雨...
P1090588

其實,旅遊~我比較喜歡城市原始的風貌,有些地方,因為人潮變多,成為觀光景點之後
常常會被重新規劃和整修,雖然環境設施更完善,但我喜歡舊街的fu,就像現在的侯硐~我好喜歡~
P1090604

旁邊好像知名的瑞三礦業廠,因為最主要是想去貓村,所以我們沒有在這裡多做停留
P1090624

侯硐舊名為猴洞,此地於清乾隆末年時期,仍少有居民定居,山中洞穴多藏有猴群,幾經演變猴洞便成為該地地名。1920年(大正9年)1月27日瑞芳、猴洞段鐵路開始營業,民國51年4月1日改站名為侯硐。(資料來源:網路)
P1090627

其實侯硐這裡原本很少人來,甚至說,年輕一輩的人幾乎都不知道,後來是因為這裡有一戶人家
飼養這附近的野貓,因為數量眾多又可愛,因此吸引許多愛貓人士前往,因此而成為觀光景點
P1090864

有看到圖片右邊的火車嗎~好像是很傳統的舊式火車,鐵路電氣化之後,像這種傳統的火車越來越少了
P1090629

攝影人總是愛追著火車跑...XD
P1090636

永遠的列車長!!哈~好可愛~
P1090644

往上走是往貓村的方向,左邊的貓行館,有很多紀念品和小東西可以買(紀念品篇:點我)
P1090668

貓村不難找,這裡一路都有指標~跟著走就對了~
P1090678

橫跨在鐵道上方的小通道,可以直接通往貓村,這也是特色之一~
P1090683
P1090847
P1090687
P1090721

到了到了~~這裡所有的東西都跟貓咪有關~可愛死了~!!
P1090700

這裡真的是練習拍照的好地方耶~貓咪都很乖~簡直就是訓練有素的貓模!
會定在一個動作給你拍~還很親近人~超級可愛的啦~~!
P1090704
P1090713

從貓村看侯硐
P1090714
P1090718
P1090724

可愛的告示牌~
P1090729

以前老覺得貓咪冷冷的不好玩,而且超怕被他的爪子抓傷
但後來發現,其實家貓或者是習慣接近人的貓咪,比較溫馴
這裡的貓咪都不怕人,也不會躲人,讓我這個原本怕貓的人都不怕咧!
P1090738

ㄎㄎㄎ~~他看起來很蘇胡~XD
P1090733

哈哈哈~~我快被這裡的貓咪笑死了~都超級貪吃的!!大家都很有愛心,帶了很多貓飼料來給他們吃,拍到好幾張他們吐舌頭的貪吃樣~XDD
P1090745
P1090748
P1090749

這個小妹妹好利害~!!很會跟貓玩~
P1090751

小女生超可愛~長得有點像混血兒,再加上可愛的貓咪~殺光大家的記憶體!!
P1090752

那時天氣還很熱耶!!小女孩玩得滿身大汗
是說,最近天氣陰晴不定,網友們出門別忘了帶件薄外套或圍巾唷~
P1090754

這位老大表情好殺~!!一副狠樣~!(驚)
P1090756

看到小貓咪~~我的媽呀~好可愛唷~~
P1090773

哈哈哈~~調皮搗蛋~這邊堆棄的廢鐵家具,有高有低,剛好是他練習跳躍的好戰場!XD
IMG_6203

本來一副黑社會老大樣,看起來超狠的啦!!挺怕他的說,結果...在他看到食物之後~突然變成黑社會老大貪吃的狠樣~哈哈哈~食物真不是個好東西,會讓人現出原形!(奇妙的結論...XD)
P1090775
P1090776
P1090778

啊~~!!我忍不住幫他叫了一聲!美味的罐頭飛走了...好囧唷~XD
P1090785

哀怨的狠樣...XDD
P1090789

好慵懶的貓咪~
IMG_6179
IMG_6183

吃得侯嗨森!!
IMG_6192

我發覺你們跟我一樣貪吃耶!!也可以寫個美食部落格了!!XDD
IMG_6063

他的睡姿有誇張!!好像躺在幾百萬的舒適沙發上!XDD
IMG_6239

他整個昏睡!!不管我怎麼捏他摸他,他都不理我!還越睡越沉!!簡直把我當SPA按摩師了!
IMG_6229

不過喜歡貓咪更要愛護貓咪唷~!!
P1090805
P1090806

有的地方會聞到臭臭的味道,不是貓咪唷~是這裡的住戶有養小狗...><
P1090808
P1090809

猴硐街貓的通緝大頭照,你認得幾個??我認人和記憶力超差!根本認不出誰是誰~XDD
P1090810

天氣好的時候來這邊真的很棒,不但風景秀麗,整個很開闊,還有可愛的貓咪陪伴
P1090817

回程看到一群人在拍這隻貓咪,想說有啥特別的,就湊過去看!哈哈哈~~
你們看~~就說吧~這裡的貓咪根本就是貓模嘛~不管人家怎麼弄,怎麼安排她們擺姿勢
就連放朵花在他頭上,他都沒反應,一直到我們拍完,要走了~他都還是這樣!專業!XDD
P1090829
P1090831

侯硐每到假日人潮就很多,據說我們那天去算少的!
P1090845
P1090850

離開前,再到處走走,欣賞侯硐的美景
P1090937
P1090938
P1090954
P1090956
P1090968

遠方那座橋是昔日的運煤橋,因為造型特殊,也是侯硐這裡的特色之一唷~

IMG_6284

侯硐火車站位置

【涵碎碎唸時間】
1.這裡風景很不錯,很適合外拍,也很適合喜歡貓咪的網友唷~

2.這裡有附設免費停車場,位置不算多,到假日容易一位難求,建議還是搭乘大眾運輸比較方便

*更多即時訊息在FACEBOOK*

延伸閱讀

2011.10.04【瑞芳】侯硐車站.紀念品篇~也太好買了吧!!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14793

2011.09.27【瑞芳】來去侯硐車站.猴硐吃美食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14718

2011.02.15【平溪】台北縣最後一年的天燈節-人潮一年比一年多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10149

2010.03.13【遊】十份風景區-終於看到大瀑布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890905

2009.02.17【台北】980208菁桐→平溪→十份天燈之旅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845287

2009.02.17【平溪】老街裡的蕃薯大麵湯&米苔目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845282

歷史上的今天: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