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京美食】三大名雞之比內地雞|今井屋-燒鳥|丸之內大樓店

今井屋-燒鳥
add:東京都千代田区丸之内2-4-1 (丸之內大樓  6F)
tel:03-5208-1717
time:11:00-14:30(LO 14:00)/16:00-23:30(LO 23:00)
         週六.日及國定假日 11:00-23:30(LO 23:00)
web:Login

 

 

這家東京今井屋聽說是「一串入魂」,好大的口氣!!!
據說賣的是秋田名物「比內地雞」
而且我們去的分店,位在丸之內大樓裡
東京車站的對面,夜景很讚,可以直接看到東京車站全景
走走走,快跟我進去看看

註:什麼是比內地雞???
1.被譽為日本三大美味雞之一,比內地雞採用野放養殖,因此肉質鮮紅且有豐富的彈性,曾被日本節目「料理東西軍」選為特選食材。
2.比內地雞採用野生養殖,除了飼料之外,雞農也會餵食蔬菜,注重營養均衡,再加上秋田縣水和環境優質,非常適合自然野生的養殖法,無怪乎比內地雞會被譽為「肉的彈性、香味、色澤三項俱全的優質食材」

※日本三大美味雞:比內地雞、名古屋雞、薩摩地雞

※以上註解資料來自:網路

 

天天晚上都處於快要餓昏+累死的狀態……
血拚、暴走、撐到吃不下,這對我來說都不是最難的
最難的是,日本的百貨和商店都很早打烊
為了抓緊時間逛街購物
吃飯時間,其實我們都還在"加班"(笑)
所以每天到了晚餐這頓,大多已經是9點之後
就像被放完電的豬一樣
想吃但又沒力(((大笑)))

 

因為是居酒屋嘛~強上好多日本酒

 

有窗邊座位區
可以看到東京車站的夜景

 

天呀!!!!這是我目前喝過最濃的梅酒沙瓦
東京今井屋的梅酒沙瓦,居然是用日本酒加上一顆大顆梅子
超濃!!!!!!不知道為什麼,我喝日本酒超容易醉
喝沒幾口我就沒辦法了……
(就已經很累了,喝了幾口更想睡 XDDD)

 

由我們這團裡面,最會點菜的認真女點菜
當天腦筋不太靈光,有些不知道點的是什麼菜名
有些我依稀還記得 XDDD
不過我最後有記得要拍菜單明細
有興趣的網友可以拉到最後一張,對對看嘿

 

東京今井屋的前菜,使用秋田縣的大仙豆做成的豆腐
手工豆腐,好好吃~~~~

 

可以沾鹽,或是淋一點醬油
不過個人建議,喜愛豆腐的網友,直接先原味吃一口
品嚐它的美味
鹽和醬油也不要沾太多,才能吃到豆腐的美味
如果都讓醬油蓋住豆腐的美味,那就太浪費了!!

 

好特別!!第一次這樣吃高麗菜
東京今井屋的高麗菜是生吃的
拿大片,直接剝成一片一片
然後沾味噌醬吃

 

說真的,品質如果不夠好的高麗菜,是不能這樣吃的
能這樣吃天然原味的食材,鐵定都是中上等的
第一次這樣品嘗生高麗菜,好吃!!!

 

左邊是味噌醬,右邊吃起來像烤鴨那種甜甜鹹鹹的醬
兩種沾醬都很好吃

 

我記得沒錯的話,這是雞肝做的麵包
反正東京今井屋賣的通通都是雞料理就對了
嘿嘿,不是牛肉,讓我吃得好開心~

 

東京今井屋的品質真的很好餒~~
不會有怪味或腥味
然後抹得又厚,吃得很過癮

 

也可以搭配洋蔥絲,增加不同的風味和口感的層次
洋蔥絲吃起來感覺有先處理過
沒有太嗆,口感很溫和

 

鏘鏘~~主角上來了
個人推薦來東京今井屋絕對必點
比內地雞串烤

 

天呀~~!!!這口感!!!!真的好有彈性!!!
原來這才是放山雞 XDDDD
嗯…雖然台灣的放山雞也有不錯的品質
但這真的不一樣
愛吃雞肉的網友,一定要來試試看

 

很厚很紮實的比內地雞肉!!!很好吃!!!
而且我們點的是自然鹽味,沒有過多的調味就很好吃

 

哇哈哈哈~好像是銀杏串(?)
它吃起來有一點點的苦味
口感很特別QQ的,我蠻喜歡的

 

重口味的網友不用擔心
有七味粉可以佐用

 

……只拍到兩支完食的叉子
當時突然覺得日本餐廳服務太好有點火大 XDDD
我拍照速度趕不上他收走的速度
比我還強迫症!!一看到有叉子,不管幾支都收走 =..=

 

嗯…雞肝,我不太吃長相完整的內臟
所以這道我沒吃

 

印象中記得是鹽烤雞胸肉

 

沾上特調的沾醬很好吃

 

東京今井屋的雞胸肉
不一樣的料理方式

 

有帶皮的,吃起來比較香

 

東京今井屋的烤雞腿肉
食材好,真的簡單調味就很美味了

 

最後來一個東京今井屋的きりたんぽ鍋
這也是秋田縣的名物火鍋

 

使用比內地雞熬製的雞湯頭

 

這不知道是什麼,我叫他米捲
裡面吃得到些許的米飯,好像是用米飯做成一捲一捲的食材
用比內地雞湯頭煮過之後,很入味很好吃

 

如果吃得還不夠飽,可以再加麵下去煮

 

最後真的飽到不行
然後我無法再繼續喝梅酒沙瓦(已經微醺狀態)
所以又加點的可樂
不知道為什麼,吃太飽的時候就想喝可樂
幫忙打個嗝這樣 XDDD

 

再送上幾張丸之內大樓裡東京今井屋的夜景
有美食又有美景,再加上好朋友
這餐實在太開心啦~~此生夫復何求了(((滿足)))

 

雖然東京今井屋的價格有略高一些
但是我覺得花得很值得
我們6個人花了36000円左右
但是真的飽到要吐了
單點消費就是這樣
預算少就點少一點
預算多就吃豐盛一些
就算預算不夠,大不了等會出去再嗑碗拉麵
千萬別放棄和美食相遇的機會唷 ^^

 

 

【涵碎碎念時間】
1.這家東京今井屋個人很推薦來吃吃看
使用秋田縣的比內地雞
感覺得出來,今井屋在各種食材的挑選上
非常用心,也都是品質很不錯的

 

※延伸閱讀※

 

※其他國外旅遊延伸閱讀※

 

※歡迎大家多加利用右側欄位右上角的"文章搜尋列"
輸入"關鍵字",更容易找到需要的資料唷~
如果覺得本站不錯,點選上排的分享按鈕
可以直接分享到自己的社群,感謝大家
你們的支持,就是我寫文的動力啦~

 

*更多即時訊息在FACEBOOK*

 

 

歷史上的今天: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