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沖繩美食】丸龜製麵@沖繩那霸–讚歧烏龍麵是我的愛

IMG_7774

 

 

到日本一定要吃烏龍麵~!!!
比起較重口味的拉麵,我更深愛烏龍麵呀~
清爽順口,讚岐烏龍麵的口感又很Q彈
重點是~!!便宜呀~~~
自助行吃這個省旅費,又好吃!

相信長期關注日本旅遊的網友們
對這家丸龜製麵應該都不陌生
開店的速度之快
遍佈日本各地,一共有700多家
海外市場也有多達近20家
前一陣子更放出消息,將來台灣開店
不過一直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看到影子
據說第一家,有可能出現在台北信義區的百貨裡面
IMG_7732

其實原本還沒想到要吃什麼
是因為我們第一天行程排首里城和文化王國(紅點)
附近就有兩間分店
剛好路過津嘉山店(地圖上左邊地標)
再加上門前就有免費停車位,好方便!
二話不說,立馬吵著要大綠停車!!!(好堅強的貪吃魂 XDD)
map

IMG_1303

丸龜製麵登記的公司是株式會社トリドール(東利多)
旗下品牌有
讃岐釜揚げうどん 「丸亀製麺」
焼鳥ファミリーダイニング 「とりどーる」
醤油ラーメン専門店 「丸醤屋」
焼きそば専門店 「長田本庄軒」…等等
IMG_7735

烏龍麵口味清爽,要當早餐吃也是很OK的
IMG_7736

現在日幣匯率低,最便宜的一碗不超過台幣100元
我實在搞不懂,在台灣吃烏龍麵怎麼那麼貴…..(傷心)
IMG_7737

先來看一下店內環境,簡單寬敞舒適
IMG_7781

IMG_1283

應該看得出來這張重點是啥吧~哈哈哈
幫大家謀福利~~
其實我比大綠還愛看美女
好幾次他看到正咩沒告訴我,氣得咧!
看到正的,還會忍不住驚呼:乾~超正!
搞到我們都有術語了…什麼幾點鐘方向,什麼車子旁邊,什麼顏色招牌下面….
因為講不清楚,害我沒欣賞到,我都會生氣….XDDD
綠:早知道你是女身男魂了…(溜)
IMG_7786

好啦~進到店裡,其實用餐方式很簡單
和我之前介紹新宿的樂釜製麵所はなまる很像
它們都規劃好了,就只有條路,一個L型的吧檯,照著順序走就可以囉~
IMG_7738

先選你要的烏龍麵(這時候還不用急著掏錢)
IMG_7739

站在原地,拿好托盤,等煮麵的服務生端麵給你
拿到麵之後,開始選要什麼炸物啦
有看到炸物前面的檯子(三條鐵)嗎?
那是要給你放托盤的,就不用一直拿著手很酸,服務很貼心
IMG_7740

遠方那位豆皮先生,我沒吃到你~~(so sad~)
IMG_7783

突然看到這有趣的東西~!!
我真的很喜歡去日本的餐廳看這些有的沒的
他們老會出現一些,你想像不到的創意!
IMG_7742

用專用的炸具,保證每個大小都一樣
形狀已一樣工整!!!給你按個讚~XDD
然後我還很喜歡放鐵夾的那個架子
瞧~又是一個不佔空間,乾淨又衛生的好方法!再按個讚~XD
IMG_7743

實在不是因為我故意漏掉豆皮先生
你們看看,這是要怎麼選,每個都想吃呀!
選到最後,都讓我不得不捨棄他
IMG_7744

全部都選好之後,會有服務生站在終點幫你結帳
最後再隨自己喜好添加酌料
IMG_7745

水和茶可以無限自取
大綠喝到沖繩的水,說超好喝~一直乾杯,一直續杯!
雖然有比台灣好喝,但東京還是略勝一籌,甜得要命!

然後!!!我無意間看到煮麵的服務生大力搖動…..@@
它們家的麵之所以會這麼Q,全是因為烏龍麵一起鍋
馬上倒入冷水中,用雙手甩動的方式,給麵條做SPA
她真的好認真唷~認真到我在拍她,她都不知道!(Love~~)
IMG_7787

IMG_7749

我印象中記得,我拿的好像是紅薯之類的
紅薯是沖繩的名產之一,一定要吃吃看的呀
口感吃起來是軟的,不是脆的
一樣擁有日本炸物的特色,乾淨清爽
IMG_7750

長得還真高!!!XDD
IMG_7785

大綠點的炸蝦,外皮是脆的,好吃!
IMG_7760

我買昆布飯糰,上面有清楚寫明製造時間
IMG_7752

昆布飯糰~好吃~
有時覺得,簡單的口味越耐吃,也最令人懷念
IMG_7755

愛吃重口味的大綠,點的是咖哩烏龍麵
IMG_7758

日本的咖哩都帶甜味,特別開胃~大綠一吃愛上
驚訝的說:怎麼那麼好吃又這麼便宜!!
IMG_7759

我的愛呀~~~它們家的麵條很合我胃口
Q彈有咬勁,不會太軟,也不會太硬,剛剛好
IMG_7764

我的明太釜玉烏龍
補充說明一下,我們點的都是小碗
再配上一點炸物,其實就很飽了
如果不是大食量的人,不建議點大碗
IMG_7756

加入少許烏龍麵專用的醬油
IMG_7769

如果喜歡吃辣,可以加點七味粉
另外還有準備炸物專用的沾醬
IMG_7763

喔~~我不得不說,這蛋黃很優秀!!
橘得咧!!一看就知道一定是養力蛋之類的
IMG_7770

超級無敵霹靂稠!!(((浮誇)))
IMG_7776

真的啦~~你們看!都快拌不開了!!!
問:所以咧~講半天~到底好不好吃?
我:那還用問嗎~~~
哈哈哈~實在不是我想瞞混過去
好吃的東西一看就知道,還需要我多做贅述嗎….XDDD
IMG_7778

這一個是高湯,一個是煎茶
高湯要加在麵裡面
或是單喝,加入青蔥或七味粉都可以
煎茶也是要命的好喝!!!
茶香味濃郁,卻不澀口
飯後來上一杯熱茶,爽口得不得了~是一個完美的endding
IMG_7761

好吃烏龍麵插旗~~!!喔耶~
IMG_1299

丸龜製麵所-那霸津嘉山店
官方網站:點我
add:沖縄県那覇市字仲井真373
tel:098-854-0250

【涵碎碎唸時間】
1.啊~好懷念好懷念呀~~~
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開幕呀
不過價錢也會這麼親民嗎??期待ing

2.今天突然發現
距離我的2字頭最後的歲月,即將進入百日倒數
真奇妙,以前1字頭邁向2字頭
超興奮,非常期待它的來臨
但現在2邁入3,心情卻好複雜….(笑)

3.如果喜歡我的文章
歡迎下載"涵天美食app"唷
只要進入軟體商城搜尋"涵天美食"
就可以找到下載點了~^^
*app詳細介紹:點我

*更多即時訊息在FACEBOOK*

 

延伸閱讀

2012.09..04【連鎖】台北東區|穗科烏龍麵|烏龍麵搶攻台灣市場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17802

2012.07.22【台北】東區美食|富玉屋讚歧烏龍麵|蕃茄涼麵好消暑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17416

2012.03.15【食】東京鎌倉|美水|定食-便宜豐盛又好吃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16435

2011.09.16【新宿】三國一烏龍麵之很微妙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14570

2011.07.23【食.遊】台北捷運-BR4 SOGO&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13605

2011.08.17【食.遊】2011東京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本店&巢鴨每月4日市集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14077

2010.09.25【台北】再訪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@好吃到掉渣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901903

2010.05.03【食】日本新宿讚歧樂釜製麵所-平價自製烏龍麵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894913

2010.04.26【食】日本新宿車站美食-讚歧みのり烏龍麵專賣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961117735/5894019

 
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推一個讓我知道呦~^3^

歷史上的今天: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