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.遊】屏東.東港鮪魚季 華僑市場&在地人家吃海鮮料理晚餐

2013 東港黑鮪魚文化觀光季

屏東東港 夏季櫻花戀

活動日期:2013.05.04-2013.06.30

活動地點:屏東縣東港鎮

洽詢電話:07-732-0415

屏東鮪魚季官網:點我

IMG_0673

 

 

 

東港鮪魚季又開跑啦~~~~

實際上活動從5月份就開始了啦,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唷

也是因為鮪魚季,5月初才會有廣大興號事件的發生

他們就是為了出海撈補美味的黑鮪魚,才會發生這個事件

事實上,這樣的事件對於出海討生活的人來說,似乎是天天都在發生

涵大嫂的爸爸也是靠海生活的人

她說:這種事情常常有呀!!!搶你的船,綁你的人,就是要勒索呀~

所以他們的工作,風險很大,為了討生活養家,不小心會賠上自己的性命

 

對於喜愛享受新鮮食材美味的我來說

我想要大大的跟這些漁民們致敬~

謝謝你們,我才能享受到那麼美味的海鮮

也因為這樣,我即使再挑嘴

遇到不合我胃口的美食,我也不會浪費,盡我所能的盡量吃完

希望廣大興號事件可以盡快結案

還給洪先生和洪家一個公道

 

好啦~趕快來看看東港的遊記吧

IMG_3424

 

這是我去年228連假,去屏東找綠姊玩時,她們帶我們去的

趁著這次東港鮪魚季,趕快來把照片出清一下

IMG_3471

 

港邊停著很多台討海人家的漁船…..

希望不會再有廣大興號的事件發生

IMG_0696

IMG_3485

 

其實,小涵子的曾曾祖父也是船難過世的

在一次出海工作之後,就沒有再回來了…..

討海人真的很辛苦,每次出海捕魚,這一去不是生就是死

每次回來命都像撿回來的

IMG_0701

 

然後涵外公超愛去魚市場

有一次,家族旅遊,他老人家居然指定!!

從台中開始往北跑,去每一個縣市的魚市場….

大概是受他影響吧!有時覺得逛魚市挺好玩的

看大人們跟市場賣販喊價,很有趣~!!

尤其是,快收攤的時候,攤販說,這裡通通給你,xx元就好,感覺很爽!!XDD

IMG_0635

 

好像是很有名的劉文通現炒魚酥

這種可以拿來拌飯,拌麵或配稀飯,甚至做料理

和豬肉做出來的肉酥有異曲同工之妙

但大部分的人覺得,魚酥比較健康,但也有人覺得肉酥比較香

所以各有喜愛者擁戶啦~

IMG_0691

 

來到這裡一定要吃這個!!!東港小三寶之一「旗魚黑輪」

IMG_0640

IMG_3437

 

用旗魚漿包蛋片下去炸的旗魚黑輪!!

IMG_0644

 

都是現包現炸的,很新鮮!!

IMG_0646

 

剛炸起來熱呼呼的很好吃,夾了一片蛋片吃起來更香,很好吃!!

IMG_0648

IMG_0649

 

接著~我們進來逛逛華僑市場吧

IMG_0652

 

這裡有好幾家生魚片,綠姊夫說,這家最有名,被很多媒體報導過

IMG_0653

 

想吃新鮮的生魚片,來港邊的魚市場找,準沒錯!!

IMG_0688

IMG_3467

 

份量多,新鮮,又便宜~~

IMG_0654

 

各類海產,這裡都有

IMG_0655

 

現做魚丸

IMG_3445

 

每一支都活跳跳,偶爾會看到,大家在地上抓魚或抓蝦!(笑)

我覺得比較利害的是,這蝦子和柏油地的顏色很接近

為什麼攤販都抓得那麼精準,他沒抓我都不知道地上活跳跳的蝦在哪…(再笑)

IMG_0662

IMG_0663

IMG_0669

IMG_0664

IMG_0665

 

這時候就好想念涵老媽,好的食材也要有會烹調的師傅來煮,才能吃到食材的美味

這要是我來煮,就浪費了牠們的價值了

IMG_0675

 

哈哈哈~南部人都很熱情唷~

看我在拍照,攤販上的阿貝用一口流利的台語說,要拍漂亮一點唷

我相機馬上對準他,用我很爛的台語跟他說:阿貝~來拍一張!

他也很熱情的馬上跟我比YA~(想必這是他每次拍照招牌的帥氣pose吧…XDD)

拍完之後,我還開心的跟他說:揪緣投ㄟ!!!(台語)

他也很開心的大笑~XDDD

IMG_0677

 

花枝,透抽,烏賊,傻傻分不清楚……

IMG_0679

 

人潮真的超多的!!!大家都在搶新鮮便宜又好吃的漁獲呀~

IMG_3462

 

如果你不是本地人,但又想吃到東港海鮮的美味

旁邊有代煮攤販,可以去魚市場選購完之後,來這裡煮唷~

這裡還有附設座位,可以慢慢享用,是不是好方便呀~~

IMG_0689

 

最後再來一支黑鮪魚香腸

然後帶著滿載而歸的漁獲回綠姊夫家吃晚餐囉~

IMG_0692

IMG_0695

 

對了~如果想要搭船去小琉球玩,也是在東港這裡搭船唷

IMG_3517

 

喔耶~~從東港魚市買回家吃的生魚片

IMG_0735

 

真的超新鮮的!!!!尤其鮭魚!!入口即化(流口水ing)

攤販都會在盒內裝冰塊,維持生魚片的新鮮度

IMG_0739

 

從魚市場買回來的蝦,每一支都肥美又新鮮的樣子,吃起來很過癮!!

IMG_0725

 

配上綠姊夫大力推薦的香腸

這家香腸說是他們家附近市場賣的

自己絞自己灌,真材實料,從小吃到大!!

我和大綠吃了都覺得好吃,現在還好懷念呀~

IMG_0733

 

 

【涵碎碎唸時間】

1.唉唉~南部的陽光,美食,總是讓人懷念

想想,我已經超過1年沒去了說…..

是該再來安排時間,去感受一下南台灣陽光的熱情了!!

 

 

*更多即時訊息在FACEBOOK*

 

延伸閱讀

【食.遊】屏東觀光夜市.便宜又大碗 

【屏東】市區美食|昌-羊肉大王|立冬囉~羊肉大餐來補一下 

【屏東】想念的味道|來來牛排|超級便宜又好吃 

【屏東】超推薦|正筠小籠湯包|北泰豐.南正筠 

【屏東市】銅板美食-老夫子甜不辣 

【屏東】市區豆花PK|華記薏仁豆花&薏仁伯豆花| 

【屏東】潮州阿倫燒冷冰&家傳香烤玉米&萬巒豬腳&屏東夜市小吃 

【屏東】在地人推薦-北平孔家小館 

【屏東】在地人帶路-第一站日光森林早餐 

【屏東】熊家萬巒豬腳&正宗黃家綠豆蒜粉條冰 

【屏東】四重溪Part2-大山spa農場@羊肉爐 

【屏東】來去恆春Part2-後壁湖美食富美野生海鮮吃野菜

【屏東】墾丁大街迪迪小吃南洋泰式料理 

【屏東】6吋盤晨間飲食館-4人吃早餐拼盤花不到200元 

【屏東】潮州冷熱冰&家傳香烤玉米&清福號牛乳大王 

【屏東】幸運草庭園早餐店-屏科大學生最愛 

【食】日本築地壽司清海鮮丼-豐盛的早餐

【遊】乾淨到不可思議的日本築地外市場-趁搬遷前來走一遭

 

 

↓↓↓涵天美食結合食尚玩家推出的app,點圖下載去~
3 2

 

 

歷史上的今天: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